茶霏三千

赠尔只铃铛,一步一响,一步一想

去**的室友情09

09


轻微洁癖哥哥&略不着调弟弟

双向直掰弯,大学室友设定

日常轻松文



当顾云帆和肖战来到操场的时候,看见王一博和邵磊玩滑板玩得正高兴呢,就好像两个小朋友找到了共同的兴趣爱好。肖战和顾云帆也没有立即向前去找他俩,就在不远处静静看着。


“你那天问我的是一博吧。”顾云帆冷不丁的开口。


肖战也没有被揭穿的窘迫,不作声就当是默认。


顾云帆有些惊讶,在他印象中肖战应该是那种会结婚生子的人。他不确定是不是因为自己和邵磊影响了肖战。


“和其他人没有关系,喜欢就是喜欢了。”怎么说也是好几年的挚友,顾云帆在想什么,肖战很清楚。


顾云帆边笑边摇头,“那你会告诉他吗?阿战,这条路不好走啊”。虽然他从不后悔和邵磊在一起,但是他清楚的知道这条路难走,所以不想看到肖战和自己一样,如果肖战能……


可感情的事情哪有这么容易说变就变的。


所以顾云帆没有劝肖战不要去做。


就在顾云帆以为肖战不会回答的时候,他听到肖战说:“不会。”


顾云帆不可置信的看着肖战,他记得肖战以前说过:如果我喜欢一个人,我会整天出现在他身边,和他玩在一起。当他习惯了之后,我会给他一个最盛大的告白,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爱他。


可是,肖战现在说不会。



“云帆哥,肖哥!”邵磊的声音将顾云帆的思绪拉回,看见邵磊满头大汗的跑来,顾云帆伸手帮他擦了擦汗,说了声小心着凉。


王一博在后头慢悠悠走来,看见肖战有些吃惊,“你怎么来了?”


“经过啊。”肖战笑着回答。


王一博和肖战虽然关系比以前好了很多,但是两个人还是很少会单独一起,因为很多时候会有点尴尬。


肖战极力掩饰自己眼里的感情,在顾云帆这却是一清二楚。而且那天在食堂,王一博的样子,顾云帆敢百分之80的肯定,王一博对肖战肯定也有点意思。既然,两人都对对方都意思,那就缺少一个说清楚的契机。


“周末我和磊磊要去露营,一起呗。”顾云帆提议道。


“对呀对呀,人多热闹啊。一博,肖哥,你们一起来啊。”邵磊高兴地附和。


肖战和王一博对视一眼,再看着邵磊期待的样子,也不好拒绝,于是答应了。



周六天气晴朗,是个露营的好日子。等王一博和肖战到的时候,顾云帆早就把东西准备好了,锅炉烧烤架零食玩具应有尽有。


“大家都饿了吧。一博,今天让你尝尝阿战的手艺。”顾云帆边给邵磊倒水边说。


王一博挑了挑眉,“肖战很会做饭?”


“你等会儿就知道了。”顾云帆笑。


不一会儿,肖战的声音传来:“喂喂喂,没个人来帮我吗?”


邵磊在扎烤串,顾云帆在整理帐篷,只剩下王一博一个人无所事事。


“怎么是你,顾云帆呢?”肖战看见来的人是王一博,有些惊讶。


“他们都在忙,就我闲人一个。”王一博看了看桌上的食材,拿起一个土豆,“要削皮吗?”


肖战点点头。


王一博利落的将土豆洗好,根据肖战的要求削皮,然后切成块状。


肖战将王一博递来的土豆倒入油锅,瞬间油噼里啪啦的溅出来,估计是水分没有被沥干净。王一博吓了一跳,差点蹦起来,还是肖战有经验,迅速往后退了几步,伸手将王一博拦在自己身后。


肖战突如其来的动作,王一博有点懵,等回过神才发现自己被肖战挡在身后,看着肖战宽厚的后背,王一博突然觉得很有安全感。看着看着,王一博很想伸手抱一抱。


王一博的念头将他自己吓了一跳。对一个男人有这样的想法,王一博突然间有点不知所措。但一想到对方是肖战,好像也就不那么奇怪了。


“一博?一博?”肖战的声音让王一博回过神来,“你没事吧?吓着了?”


看着肖战担忧的眼神,王一博忙说没有。


看着王一博应该是没事的样子,肖战说:“你去那边,我快好了。”王一博觉得自己留下来好像只会添乱,最后回到了刚才的位置。


肖战看着王一博走远,伸出自己的手,看得出神。刚才,是碰到他的腰了吧,那柔软的触觉在肖战心头挥之不去,肖战将手紧紧握住藏在身后。


晚饭,王一博吃得很多。肖战的手艺果然很好,每个菜都很好吃。


邵磊听说今天会有星星可以看,所以他和顾云帆要去看星星,问肖战和王一博看不看,两人点点头,既然都出来露营了,哪能不看星星呢。


四个人在一个山顶坐下,看着满天空的点点繁星,感觉一下子世界都安静了。邵磊和王一博坐得近,就悄悄和王一博挨得更近些,王一博察觉到邵磊的动作,转过头疑惑地看着邵磊,意思是你不和你男朋友坐一起,找我干嘛?


邵磊对王一博笑了笑,这么几天下来,邵磊发现王一博人真的很好,对朋友很真诚,所以他很愿意交王一博这个朋友。


“一博,你喜欢肖哥吗?”邵磊问。


邵磊一向说话很直,王一博知道的。但是这次邵磊的话让王一博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反应,邵磊以为王一博可能不理解喜欢这个词,便解释给王一博听,但说了没几句就被王一博打断了,“这些我都知道。”


“那你……”


“我想是喜欢的。”王一博双手后撑在地上,抬头望着星星,眼里一片温柔。


这两天对肖战的情感变化,王一博能感觉出来。他现在看到肖战会紧张,他会经常下意识的去找肖战的身影,会因为肖战和别人说笑而吃醋。王一博知道自己应该是喜欢肖战的。


邵磊看着王一博在星光下的侧脸,很帅气也很漂亮。尤其在他说出喜欢的时候,邵磊觉得王一博温柔极了。


“你们会在一起吗?”邵磊问。


“应该不会吧。”王一博笑着回答。


“为什么啊?我觉得肖哥也是喜欢你的啊。”邵磊不明白,喜欢为什么不在一起呢。


王一博收回嘴角的微笑,看向邵磊,难得略微严肃的说:“太难了。”


邵磊明白王一博的意思。


他和顾云帆的事情一直不被两家父母认可,看着父母,他们自己也很难受。



同时,另一边。


“阿战,你不觉得不把你的喜欢告诉他,对他不公平吗?”顾云帆问。


“可我不舍得让他走这条路啊。”星空下,肖战的眼神充满温柔还有悲伤。


评论(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