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霏三千

赠尔只铃铛,一步一响,一步一想

【错彩镂金|09:00】情深入骨不自知


上一棒 @阿拽 


下一棒 @匪咕咕(三次忙) 


主办方 @Renaissance羡忘战博联文组 


所选频道:奇幻频道


在每一个平行宇宙中,肖博都有在好好生活,好好相爱。



正文:


(灯光师呢?这边光没补齐,快点快点,发布会马上就要开始了)


(这边少把椅子,快点补上!不然出了事故谁负责!)


(大家抓紧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开始了)


外面闹哄哄的声音以及走廊匆忙走动的脚步声传入耳中,王一博紧闭双眼,眉头皱的更是厉害。为了赶上这次的发布会直播,王一博将一周的工作挤在三天内完成,转了两次机才赶到了这里。这么拼命,王一博不敢说完全是因为看重这部剧,更多的大概是想见见那人吧。


可惜,他到现在都还没见到。


“一博,要不你先睡会儿,反正我们到的早,还有时间”助理看着人这么难受,忍不住开口说。


只见人摇了摇头,眼下泛着乌青,显然是缺乏睡眠。


助理还能不明白自家艺人在想什么,恐怕是怕自己睡着了错过某人。“我帮你盯着,肖老师来了我立刻告诉你。你看看你现在这精神不振的模样,难道要以这幅样子去见肖老师?”


果然搬出肖战,王一博就会好好听话。


最后王一博终于点头,但不忘嘱咐助理到时候一定要叫自己!


一年前,王一博因为一部仙侠剧爆红,剧本应接不暇。最后在众多剧本中,王一博挑中了一本双男主警匪片“默言”。由于这剧是小说改编,后来王一博又去看了原著,才发现原著中的两位主角有着一层朦胧的感情。进组后发现,另一位男主角是肖战。就当时王一博对肖战的了解并不多,顶多是对这个名字知晓。


由于剧情的特殊性,王一博和肖战在剧中扮演了一对搭档,在两人的合力下侦破了许多大案件。由于是双男主,有时剧情会将两位主角的感情细节放大。怎么说都是两个血气方刚的男孩子,一段时间的接触下来,王一博承认自己对肖战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


当时在片场,王一博和肖战整天打打闹闹说说笑笑。肖战也很照顾自己,甚至在王一博的视角中感受到的是宠溺。肖战会在自己生日时第一个送上祝福,会送给自己昂贵的礼物,会为自己解围,会做好吃的给自己。让王一博觉得自己是特别的那一个。


原本,王一博以为会一直这样。直到杀青,王一博终于认清了自己的感情,脱离角色,这份心动是属于肖战的!然而,在王一博鼓起勇气去表白时,肖战拒绝了。从那以后,两人再也没有联系过。


王一博懂了是自己一厢情愿,也就放弃了。不过一年后,“默言”播出,作为男主的两人怎么也要同台,王一博是期待又害怕。


太阳穴突突的跳动,头疼的更加厉害。王一博实在有些撑不住,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一阵冷风吹过,王一博不受控的抖了抖,意识从睡梦中挣脱,沉重的眼皮慢慢抬起。眼前的场景让王一博愣住了,这不在化妆间!


王一博此刻躺在一张实木床上,拨开帷幔,看清他此刻是在房间的内室,旁边的衣架上挂着一件玄色衣裳,再旁边放着一把宝剑。往外看放着一张大理石大案,案上累着许多画卷,还有文案册子。王一博慢慢起身走到外室,外面没有人,可是这个场景怎么看都不对劲!


这.....这分明是某个古装剧的拍摄现场啊!


就在王一博不知所措的时候,门外传来了动静。王一博当下第一反应就是躲起来,可是来人的动作太多,还没躲好,门就被打开了!


王一博已经做好被当场抓获的准备了,但是奇怪的是,来人竟然径直穿过自己的身体!


王一博惊恐地看着自己的手,才想起来刚刚的帷幔好像他并没有撩开,所以这里的人应该是看不见他。


当下心就放下了,王一博转过头看向他们,顿时大吃一惊!脚步都后退了几步。坐在那儿的不正是肖战吗!!!


怎么回事,犹是有千万个疑问,王一博说了对方也听不到啊。王一博走上前仔仔细细的瞧了几眼,确确实实和肖战长得一模一样!只是这人此刻皱着眉,眼里深不见底,不像他印象中的肖战,那人天生一副笑眼,和他待在一起很轻松很开心。


“王爷,此事不可再拖啊!”旁边站的人突然开口说道,把还在观察的王一博着实吓了一跳。


见“肖战”不说话,那人又自顾自的继续说:“如今,新皇登基,虽暂无动作,但王爷切莫忘记安王的下场啊!当今圣上是如何获得皇位,我等清清楚楚。圣上心性多疑,恐会先除之后快啊!王爷,不可再犹豫啊!王爷......”


“肖战”抬头制止了那人的讲话,说:“本王知道了,太傅那边可有消息?”


那人摇了摇头。“肖战”示意人退下。等人走后,“肖战”一人静坐了许久。


从两人的谈话中,王一博得知现在恐怕是新皇刚刚登基,这个肖战应该是新皇的兄弟,可能关系还不太好,看来要有杀身之祸啊。王一博坐在“肖战”身侧,托腮看着他。


一时之间王一博还没有理清思绪,自己刚刚不是在化妆间嘛,怎么现在到这了,难道是穿越?可是面前这人怎么和肖战长得一模一样,王一博百思不得其解,而且他现在什么也做不了。就在王一博昏昏欲睡的时候,后面的窗子发出了声响。王一博惊恐的看了看四周,以为会有什么刺客。王一博抬头望向“肖战”,只见他已经拿起佩剑,做出攻击姿态,慢慢挪步到窗户边,王一博也跟在后面一起过去。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嗬!不只有同款肖战,还有同款王一博!


王一博看见翻窗进来的是一个少年,身形纤细,穿着藏青色衣袍。就在王一博震惊之际,“肖战”已经疾步走过去,“小博。你怎么来了!”


“王一博”转过头,从怀中掏出一封信交给“肖战”说:”爹让我来给你送信。阿战,是不是你现在的处境很危险!爹也不告诉我具体情况!"


“肖战”快速看了一眼太傅的信件,心中了然,不禁苦笑,事已至此,他也别无选择。


“肖战”将信件拿到桌边的火烛上,将其燃尽。随后就到内室将准备的包裹带上,披上披风准备乘着夜色离开。


“阿战!”


“肖战”回头看着“王一博“,想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开,但还是没迈出几步又折回来,将少年紧紧的抱在怀里,轻轻抚摸人圆圆的后脑勺,吻了吻说:”小博,此去一别不知何年可再相见,今生到底还是我肖战负了你,待我走后,忘了我,好好过你的日子。"


"王一博“紧紧抱住"肖战”,抓着人衣裳,不让人走。“别丢下我一个人!”


”带我走吧,阿战。“


“肖战”推开人,不可思议的看着,说:“不行!我是去逃命,今晚过后圣上一定会发现,到时候肯定会加派人手追杀我。你跟着我,就是死路一条!你现在马上回去,你爹是太傅,又是前朝功臣,你们不会因为我受到牵连的。”


”王一博“轻轻推开”肖战“,摇摇头说:”虽然我不知道具体情况,但我今天就没打算回去。爹也知道我的想法,已经为我们备好马匹了。“


“小博!”


“阿战,我们生死与共。”


王一博看着眼前两人愣住了。


不只是为两人的感情感动,而是....面前的“肖战”此刻的神情,他熟悉极了。这个眼神,欣喜又怕人受伤害的神情,王一博见过。一年前他告白的时候,肖战就是这样,只是当时被拒绝的太快,让王一博没有心思去思考别的。


原来....原来那个时候肖战也许是喜欢自己的。


突然王一博感觉到一阵头疼,等他缓过来的时候,已经不在房间内了。眼前,是在一片荒无人烟的丛林中,只有皎洁的月亮发出冷冽光芒。


“给我追!圣上口谕抓活的!”


王一博定了定神看去,发现后面有一批身穿飞鱼服的人手持利剑正往这边赶来,王一博头皮一麻,转头望去,果然“肖战”“王一博”正在前面飞速狂奔。王一博一咬牙也跟了上去。


跑了几千米之后,王一博看见两人被逼到悬崖边,前方已经没有路了,后面一批侍卫也已赶到。


“圣上有令,肖王爷企图谋反!挟持太傅之子!罪无可恕!还不束手就擒!”


“肖战”听到此话,顿时仰天大笑,在空寂的夜空下显得寂寥无比,“真是一派胡言,皇兄可真会乱扣帽子!哈哈哈哈!谋反!呵!如若本王真有这谋反之心,那还轮得到他肖擎做皇帝,真是可笑至极!”


“叛贼肖战,休得狂放!”


“肖战”转过头看着“王一博”紧紧拉着人手说:“小博,害怕吗?”


“王一博”摇摇头,“能和阿战一起,我不怕。只是实在可惜,我还未嫁予阿战,来生,如若有来生,阿战一定要八抬大轿的把我娶回家!”


“肖战”牵住“王一博”的手,凑到人眉间覆上一吻说:”那我标记好了,来生小博记得来找我。“


两人牵着手最后望了一眼这世间,随后一起向悬崖处跑去。身后的侍卫还没反应过来,两人已跳入悬崖深处。在最后,只听到“肖战”喊出:“如若我等两人侥幸不死,我”肖战“定取他肖擎项上人头!“


“不要——”


王一博眼睁睁看着二人跳下悬崖,喊完还没来得及去查看,一阵头疼再次袭来,疼的王一博睁不开眼睛,渐渐的失去了意识。


“一博,一博”


耳边传来叫唤声,好像是助理的声音,王一博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化妆间。


“一博,你醒醒,肖老师来了。”


“ 啊?肖战?”王一博有些恍惚,刚才的一切像梦一样,还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缓了几秒后,王一博才真正将助理那句肖老师来了听进去,当下立刻奔向肖战的休息室。


“肖老师,这是今天的流程,您先过目一下。”


肖战接过工作人员的东西开始查看。助理在一旁欲言又止,肖战瞥了他几眼,最后看他憋得难受,说:“想说什么就说。”


“额,那个,王老师已经到了,我们要不要去串个门?”


肖战翻动的手指顿了一下,半天说:“哦,是该去打个招呼”


肖战站起身准备去王一博那儿,助理将桌上新买的见面礼带上,给这次一起的老师们分发,但手忙脚乱之下,助理一下子没注意,将桌上的一个什么东西弄在了地上。助理还没来得起看,肖战已经迅速弯下腰捡起来,放在手心里,很紧张的样子。


“肖哥,没坏吧?”


“没事,没事。”肖战一边说一边紧张擦拭手中的东西。助理一看是个钥匙扣,上面有个滑滑板的小人,很像王一博。


两人准备妥当,正要走的时候,门被打开了,来人是王一博。


时隔一年未见,两人当下都有些尴尬,不知道要怎么做才好。助理有眼色的和其他人离开了,留下空间给他们。


“一博,好久不见啊,我正要去见你呢。”恰如其分的微笑在肖战的脸上展露。


只见,王一博不管不顾的冲过去抱住肖战,肖战的身体明显僵了一下。“战哥,我好想你啊。”


肖战拍了拍王一博的后背说我也挺想你。


王一博猛地抬头看着肖战,委屈的说:“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的。”


“一博,我....”肖战还没说完就被王一博打断了:“肖战,你是不是男人啊!喜欢也不敢承认!”


肖战刚想开口,王一博指着桌上的滑板小人,笑得十分不怀好意说:“你还不承认你喜欢我!"


桌上的滑板小人是前阵子王一博公司出的艺人周边,这个小玩偶正是王一博。


肖战想开口解释,却发现没什么可以解释的,“是,我是喜欢你,我一年前就喜欢你。但是当时我怕.......怕会毁了你,又怕你一时兴起。但是一博,这一年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真的!所以我原本打算借着这次宣传机会....如......如果可以我想和你在一起。”肖战说得有些语无伦次。


“肖战,你就是想太多,就是别扭。”王一博撇着嘴说。


“是是是,我哪有我们王一博小朋友通透呢。”肖战掐了掐王一博的奶膘,说实话他很早就想这么做了。


肖战伸手将王一博抱在怀中,耳鬓厮磨。




“战哥,你说如果有平行时空的话,平行时空的我们是不是也会有一个好结局呢。”


“一定会的。”


评论(1)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