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霏三千

赠尔只铃铛,一步一响,一步一想

【白衣卿相|花晨月夕】这要命的乌龙!

上一棒@沈瑜-Queenie 

 

下一棒@兔子机关枪 

 

官号@Solitude联文组 

规定花卉:紫薇花(温柔)

 

七点,清晨的高架上已经开始车水马龙,来来往往的车辆络绎不绝。保姆车一个颠簸,车上的人悠悠转醒,望着车窗外的倒影发愣。

 

“一博哥,你醒了。”

 

车上助理的声音让王一博回过神来,“还有多久到?“刚醒来的声音有些沙哑,王一博说完清了清嗓子。

 

边说边打开手机,微信显示十分钟前有人发来消息问什么时候到?

 

王一博快速编辑回了一条,马上到。

 

“前面就到了。”助理回答。

 

11月的清晨还是有些冷的,王一博一下车不由得抖了抖。没走两步就看到前面站了一个身穿黑色羽绒服,头戴鸭舌帽的男人,冷风中他还站的笔直,给人感觉就如这冬天的寒风一般,不容靠近。估计感受到注视的视线,那人抬起头来,看清来人后,眉眼弯弯,给人就像冬季的旭日一般温暖。

 

那人向王一博的方向挥了挥手。

 

王一博三步并一步走过去,摘下口罩笑着打招呼:"战哥”

 

肖战看着王一博单薄的着装,皱了皱眉,“怎么穿这么少啊?别感冒了,我记得你冬天就很容易生病。乐乐,怎么也不拿件外套来。”

 

乐乐被实名点名,赶紧跑回车里拿了一件厚羽绒服给王一博,好巧不巧也是黑色,穿上后仿佛两人穿了情侣装。不过两人都没有在意这个,肖战看了一眼时间说:“时间快到了,走吧。”

 

王一博点点头,和肖战一同向前面走去。

 

同性婚姻登记处。

 

去年,同性合法,民政局也对应有了同性登记的地方。虽然同性合法,但质疑的声音也不是没有,而且还不是少数,甚至还有人来闹的。因此登记处也不像普通婚姻登记,它的窗口相对有些隐蔽。

 

王一博和肖战七拐八拐好不容易来到窗口处,果然和一般登记处相比,人确实少了好多,但也不是没有。

 

“一博,阿战!”只见登记处出来两人,手里拿着红彤彤的小本子和他们打招呼。

 

说话的人叫许放,是王一博和肖战共同好友。

 

说来也巧,王一博和肖战是一年前因为合作一部剧而认识,两人虽然差了六年,但相处下来很是投缘,慢慢的变成了朋友。在一次交谈中,意外发现两人都认识许放。今天是许放和他的恋人季询登记的日子,王一博和肖战作为好友理应到现场来给予祝福。

 

之后四人一起去到附近的餐馆吃了一顿庆祝饭,但艺人的时间实在是忙得很,两人吃完饭后便匆匆离开了。

 

哪知道第二天,肖战和王一博登上了微博的热搜榜第一,

 

“肖战王一博 结婚”爆!

 

两家团队被这个热搜搞得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后来在了解事情的经过后,双双都沉默了。

 

偌大的会议室里,电脑投屏上放着一张大大的照片,同性婚姻登记处几个大字明晃晃的挂在眼前,还被加粗放大了好几倍,肖战和王一博在这几个大字下身着疑似情侣装羽绒服站在一起有说有笑,不明真相的人一看还真以为两人有什么。

 

可是此刻的会议室氛围和这张照片的氛围截然不同,肖战和王一博分别坐在两侧,旁边是各自的经纪人团队,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没人说一句话,气压有些低。

 

因为这件事情,实在太乌龙了。

 

“我不知道你们在考虑什么,这不是很简单的事情,澄清一下就好了。”王一博皱着眉说道。

 

“一博!”王一博的经纪人开口制止。

 

哒哒哒,肖战的手轻轻敲着桌面发出细微的声响,“我看红姐是另有打算。”肖战似笑非笑的看着她。红姐正是王一博的经纪人。

 

被揭穿意图,红姐也丝毫没有窘迫,反而更加理直气壮,说:“没错,肖老师。我的打算是现在你和一博的剧正在热播,但同期还有别的剧也在播出,如果想要杀出一条路,那么这时候有一些新闻出现也不是什么坏事,不是吗?”

 

“你是想炒绯闻?”肖战旁边的女人开口,正是肖战的经纪人。“我们肖战从出道到现在,从来没有过绯闻,你凭什么认为我们会答应。”

 

眼看,双方之间的气氛逐渐剑拔弩张。刷啦——,椅子摩擦地面的声音突兀的响起,王一博猛的站起来要往外走,“这件事情,我会在微博把事实说出来,至于炒绯闻,我不干。”

 

红姐被王一博的反应气得不行,“你是不是疯了,这部剧对你多重要,你不知道啊。是,刻意麦麸是不对,但现在非常时期,难不成你想被雪藏啊!”

 

“雪藏?”肖战诧异的看向王一博。

 

王一博从来不喜欢卖惨,现在被红姐直接说出自己的处境,让他在肖战面前有些抬不起头,所以头也不回的往外走去,不管红姐在后面怎么叫喊。

 

“王一博——”

 

肖战在王一博前脚出去,后脚就跟了出来。他人高腿长,三两步就追上了。“叫你呢!”肖战边说边拉住王一博,“刚刚你经纪人说的是什么意思?”

 

“这你不用管,麦麸我不会做的,你可以放心。”王一博避开肖战审视的目光。

 

肖战将人掰过来,面对着自己,叹了一口气,“只是炒个cp,又不是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反应那么大干嘛。”

 

王一博无语的看了一眼肖战,“明明更不愿意的是你们......"声音小的像蚊子一般,但肖战还是听到了,轻笑,”那王老师给个面子吧。“

 

在热搜出现的两个小时后,肖战和王一博分别发了一张带着戒指的合照。

 

微博崩。

 

后台,肖战和王一博做完造型正被自己各自的经纪人叮嘱着。因为今天要录制一个采访,是他们“官宣结婚”后首个采访,采访稿子无非就是问问两人的恋爱史,但对于丝毫没有恋爱过的两个人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一定要口径一致,别你一个答案我一个答案,最后露馅了。

 

自接了这个采访后,两个人每天都被经纪人灌输,导致现在头疼的很。节目组的人催促可以过去录制了,两个人才堪堪从经纪人手底下逃脱。

 

{娱乐访谈的观众朋友们你们好,我主持人阿C,今天很荣幸请到了最近大火的肖战王一博夫夫,让我们掌声欢迎}

 

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肖战王一博缓缓入场向观众打招呼。

 

{最近因为一张登记的照片,才让两位的恋情公之于众,是不是原本并不打算公布呢}

 

王一博和肖战对视一眼后,肖战回答道:“对,原本并没有想这么快和大家分享这个好消息,是想等到剧结束后的,但没想到还是被拍到了”

 

{那两位是因为问道这部剧而结缘的吗}

 

”准确来说我们之前有见过,但并不是特别熟悉。因为这次合作才慢慢熟悉起来的。“王一博说道。

 

{所以这部也算是定情之作了吧哈哈哈}

 

主持人的话,让王一博和肖战看着对方笑了笑,眼里满是甜蜜。现场的人都要被这两人明晃晃的秀恩爱给甜晕过去了,但只有肖战和王一博自己才知道他们笑得是有多尴尬。

 

{那两人第一次告白是在什么地方呢,又是谁先说的呢}

 

“剧组,战哥”

 

“剧组,我”

 

{那肖老师是具体怎么告白的呢}

 

“我喜欢你”

 

“要不要和我耍朋友。”

 

.........

 

主持人惊讶的看着两人,说:“诶,怎么好像两个人说的不太一样呢”

 

眼看王一博又要说话了,肖战立刻握住对方的手,意味深长的看着王一博说:“我明明说的耍朋友,怎么忘记了啊,是不是当时太激动了啊,嗯?”

 

“啊?哦!对!”王一博尴尬的点点头说:“当时太激动了,忘....忘记了。”

 

{看来王老师是真的很喜欢肖老师了}

 

“哈哈,是吧......“王一博干笑。

 

这一场的采访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采访都要心累,结束后,王一博直接摊在了休息室。半个钟头后才起身准备离开,刚出门就被经纪人叫住了,示意他要和肖战一起走。

 

谁让他两现在绑一起了呢。

 

最后,王一博和肖战在粉丝声泪俱下的祝福中上了保姆车。

 

一路上,除了沉默还是沉默。好不容易到了小区,王一博率先下车连忙溜回家,但走到一半就被人拉了回去,落入一个宽大厚实的怀抱中。王一博下意识想要推搡开,但被肖战抱得更紧了些。

 

“你干嘛啊!”

 

“别动,有狗仔。”

 

闻言,王一博瞬间不敢动了,甚至伸出手环抱住肖战,一副情义浓浓的模样。片刻后,王一博问:“不对啊,我们现在是夫夫关系。好像不用分别吧。”

 

“......就当我还有工作”肖战边说边将王一博放开,伸手抚摸过他的头发,王一博浑身一个机灵,然后只见肖战慢慢靠近,王一博眼睛睁得更大了,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眼睁睁看着肖战在自己的额头留下一吻,然后头也不回的上车走了。

 

额头温热的触觉还在,王一博有些心跳加速。

 

于是第二天,热搜词,王一博 望夫

 

肖战看到热搜,顿时哈哈大笑,狗仔拍到的照片是肖战在离开后,王一博望着他的车的模样,一副难舍难分的样子。

 

叮咚,手机上显示一条微信。

 

肖战打开一看,是王一博发来的,短短三个字。

 

你!大!爷!

 

肖战更加笑得不行。

 

随着剧播再加上肖战王一博的cp热度,一时之间,名声大噪。再加上cp互动,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好。

 

今天是剧播大结局的日子,主创们纷纷打开了直播连线。一时之间直播间粉丝暴增。大家聊了聊拍摄期间的有趣故事,但更多的关注点还是放在了两位男主身上,这不就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说要让两个人现场表白一顿。

 

如果隔着屏幕也就算了,但此时此刻,他俩是一起直播的!

 

毕竟是“夫夫”,哪有分开的道理。

 

肖战和王一博为这位出馊主意的朋友狠狠记上一笔。

 

明显没有任何的事先准备,这让王一博和肖战有些措手不及,就在肖战想说些什么跳过这个话题时,就听到旁边的王一博开口了。

 

“虽然我不能给你全世界,但我可以给你我的全世界”

 

咚咚,肖战的心跳顿时漏了一拍,看着王一博认真的神情,不由得有些耳朵发烫。

 

“哇啊,王老师好会啊!!!”直播间其他的演员纷纷起哄,倒是把一开始没什么表情的王一博也弄得害羞了。两人转头猝不及防的对视一眼,然后纷纷立刻扭头移开视线,耳朵脸颊都爬上红晕。

 

两个小时的直播终于结束了,喧闹结束的突然,猛地安静下来,让两个人也有些尴尬。

 

“没想到王老师挺会啊”肖战开口调侃道。

 

"一般一般,世界第三“王一博顺口一接,倒是让两人都愣了一下,然后纷纷哈哈大笑,气氛倒是没那么尴尬了。

 

肖战一看时间有些晚了,让王一博赶紧休息去,明天还有庆功宴要参加。

 

第二天的庆功宴上,由于前一天的直播,大家纷纷打趣说道王老师和他的全世界来咯,倒是让两人又害羞起来。酒过三巡,气氛越来越热烈,大家喝高了便说要玩游戏,工具有限就变成了转酒瓶子,转到谁就要按照要求来做。

 

王一博和肖战运气不太好,第一把就转到肖战,当即有人就说让小两口现场亲一个!

 

王一博和肖战惊的酒醒了大半,推脱说刚开始别这么激烈,最后好说歹说变成了公主抱。肖战二话不说将王一博公主抱起来。

 

突如其来的失重感,让王一博下意识的搂住了肖战的脖颈,两人顷刻间离得极近,呼出的热气让肖战脖子冒出鸡皮疙瘩,小小二十个深蹲却也出了一身汗。王一博被放下来的时候,看见肖战额头冒出一层薄汗,下意识的抬起手擦去,意识到的时候,手已经贴上了肖战的额头。对上肖战诧异的眼神,王一博有些窘迫,飞速的将手撤回,却被那人更快一步抓住,四目相对。

 

噢哟,吃狗粮啦!

 

亲一个亲一个!

 

不知道是不是气氛太过热烈,还是眼神太过炙热。王一博鬼使神差的凑上去亲了一口肖战的脸颊,旁边又响起一片更加热烈的起哄声,手腕处的疼痛让王一博回过神来,才后知后觉自己刚刚做了什么,脸颊一片滚烫,匆匆落下一句要去厕所,便急吼吼的出去了。

 

肖战也被王一博突然的动作吓到了,更准确来说是没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时,那人已经跑出去了。

 

肖战目光沉沉的看着门口,不出片刻,也出去了,房间内传出一阵起哄的声音。

 

刷——王一博将水拍在脸上,看着镜中红扑扑的自己,只觉自己肯定是疯了,喝多了,刚刚都做什么啊!自己还有什么脸面对肖战!

 

可也不能一直待在厕所吧。纠结好一会儿,才不情不愿的出去了,哪知道一出去就看到站在外面的肖战,看样子是站了好一会儿,至于为什么不进来,傻子都明白怎么回事。

 

“ 额,我刚刚可能喝多了,我.......唔!”话还没说完,就感觉眼前一片阴影笼罩,随之唇上传来重重的一记,唇she被撬开,脚步被逼后退,脑袋一片混沌,等意识回笼,王一博已经被按在隔间的门板上,不得动弹,kou/qiang被肆意掠夺,直到无法呼吸才被人不舍放过。

 

“你要憋死我啊!”王一博愤愤地说。

 

一记轻笑传入耳朵,身子都酥麻了。“那刚刚是谁撩拨我的?”

 

“不知道!不是我!”

 

理直气壮。

 

“好好好,是我是我。”肖战看着王一博别别扭扭的模样,觉得实在可爱,情不自禁的又啄上一口,换来人一记眼刀。

 

即使是眼刀,肖战也觉得可爱的很,只想将人狠狠锁在怀中。

 

 

后来,有人问起两人第一次亲wen是哪里。

 

两人纷纷沉默,然后回答,

 

......厕所。

 

 

 

 

 

 

 

 

 

评论(2)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